AKIRAISHIDA

【山坂】狐狸关东煮

小狐狸太可爱ohhhhhhhhhhhhhhh

小笛:

注意⚠:妖怪paro,但是真波是人类哟(๑•̀ㅂ•́)و✧ (8
说是cp文……其实重点是美食wwwwwww
大半夜写这种好吃的我也蛮拼的。
明天返校……作业无望了【抬头看天】


如果可以接受的话,请【鞠躬



有看过大半夜山顶的景色吗?

真波来回抽车,抬头望向星空。
天气很好,总的来说这个夏天的天气一直处于良好阶段,没有大风大雨也没有闷热到呼吸不能。
天一暗下来就会有风呢,吹在汗津津的脸上很是凉爽。

今天爬的山道周围有路灯真是太好了。

不经意的开始微笑,真波抹了一把汗,把手头的换档器又调了一格。
开学前的……疯狂,是这么说的对吧?



把恼人的作业抛在脑后,真波决定今朝有酒今朝醉。
……反正现在开始补作业已经来不及了。




“哈……哈……呼………”
躺在草坪上的真波喘着气。
今天真的天气很好呐,连星河都能看得见。
伸出手就能够到的距离,想要抓住一颗,结果那些细碎的星光从自己的指缝间落下,再次张开双手。
什么呀……根本抓不住嘛。


像个孩子一样。
真波这么想着,咯咯咯的笑出了声。

有点饿了呢。
真波起身坐在草坪上,漫不经心的把手搭在自己肚子上。
胃部咕噜咕噜运动的感觉从手掌心传送到大脑里。
真的,意识到以后更饿了。


“那就快点回去吧……确实距离晚饭已经过去很久了呢,”自言自语的真波就着这个姿势单手从地上起来,扶过自家爱车。“……啊,都饿出幻觉了呢……好像闻到了什么很香的味道。”


然后走了两步……真波站住了。
准确说是被吓到了。
有一家小小的料理店,就在自己的面前,山的山顶,山道中央。

……我刚刚骑车的时候没有注意?……不,不可能啊,那可是在路中间……我…眼睛出问题了?

怀疑自己是否该配眼镜的真波呆呆的站着。
见鬼了?

也不能怪真波,要说也是因为那家店的样式十分古老。
是那种撩帘子的小店,而且帘子只有上半截,上面有写有“おでん”的字样。透过下半截就能看到后面的座椅,以及里面的料理桌。
帘子的颜色是少有的橘红色,而且里面也看上去灯火通明的。
伴随夏日凉爽的风,一阵阵香味扑面而来。
很温馨的样子……如果不是大半夜里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话。


虽然很饿……但是还是走吧,嗯,小命要紧。


结果就在真波微笑着决定火速离开的下一秒,帘子从店里面撩开来了。

“谢了眼镜君,小卷昨天晚上就催我了呢,今天你有开店真是太好了wwwww下次还要什么东西的话就尽管开口说好了,本山神一定会给你弄来的………哦呀,你是……人类?”

里面走出了一个蓝色短发的男子,穿着深色的浴衣右手端着一个布包的盒子……应该是盒子吧。
看过来了,啊,眼神对上了。

从小店里传来的“才没有呢,东堂桑,卷岛前辈能喜欢真是太好了。”和“咦?人类?这种时候吗?”被真波收入耳中,但是目前没有时间思考。

对方直盯着他,眼睛里满是审查的味道。

……还有,人类这个称呼真是怎么听怎么牙白好吗……真的是妖怪什么的吗?
唔……

“……那个你好,我……只是路过的人罢了。”
干笑着摆摆手。
结果肚子的“咕噜”声出卖了自己。

_(:3」∠)_
肚子你是故意的吧。

对方却噗嗤的笑了起来。又转回身撩开帘子朝里面说了一两句,然后慢慢腾腾的朝山里走去。
走过真波的身边的时候还亲切的(虽然真波被吓得一颤)拍了拍他的肩膀,一边说“饿了的话就去吃吧,这可能是你一生中吃到得最好吃的关东煮了哟。”一边漫步离开。

回过头,结果发现人已经没影了。
……话说走路没有声音呢,明明是厚重的木屐。
真波就着晚上的冷风打了个寒颤。


“那……那个,要吃吗?”
突然声音从左耳边响起,真波猛的回头,把自己和那个说话的人都吓了一跳。

等几秒后回过神,才发觉是一个比自己矮的男孩子。
……可是这尾巴和耳朵又是怎么回事?

戴了一副圆框眼镜,后面是蓝色的眼睛,是属于那种小动物系的类型吧……或者说就是动物?
毕竟比起眼睛,真波的注意力都被那双时不时抖动的橙黄色兽耳给吸引住了。

会被吃掉吗?明明我没做过什么坏事……好吧除了翘课不写作业外。
真波下意识的抚摸了一下手臂上的鸡皮疙瘩。

“如果冷了的话就进来坐吧,现在这个时间说实话连妖怪都很少出门呢,可以放心喔。”
对方小心翼翼的抬头瞄了真波一眼,随后小小的笑了一下。
“我是小野田坂道,是小天狐。”
“我是真波山岳,嗯……人类。”




结果还是坐进来了呢。
真波端坐在长椅上,看着坂道拿着勺子向碗里撩着什么。
话说回来,连屋子里都是老式小店呢。
可以直接看到面前的锅子,而锅子里都是由木板一格一格隔开的。汤很纯,看得到里面得各种煮物。
汤噗咯噗咯得翻滚着。
好香啊,肉类和蔬菜混杂在一起的味道,然后还有淡淡的腌渍小菜的酸甜味道。

“真波君有什么忌口的吗?”
“那个,我身边没钱……”
“人类的钱对于我们妖怪来说可没什么用呢,没事的,比起财物,我更喜欢大家微笑着说好吃的样子。”
“唔,我什么都吃呢。”
“那可真是太好了。”

坂道笑着拿过一旁的漏勺,把碗盛的满满的,放到真波的面前。
“抱歉啊真波君,没有米饭了。”
“没事没事,光是关东煮就已经足够了哟,谢谢你呢坂道君。”

坂道嘿嘿嘿的傻笑着,一边摆手说不用谢之类的,一边向真波介绍种类。

“喔!这个很好吃呢!一般都没有在外面吃到过。”
很像小福袋,但是里面不是一般的年糕和菜末,倒是加入了一点蘑菇和鸡肉,还有爽脆的碎笋。
大小刚好一口的量,而且十分入味,鸡肉也很嫩。再加上笋的口感,真是绝品。

“那个是我自己配料的呢,你能喜欢真是太好了。”坂道用长筷子夹起了什么放到真波的碗里,“也试试这个,这可是我好友自己种的萝卜呢。”

是辣味萝卜啊,入口一点都不苦涩,有一点点辣,可是在接受范围内更加增加食欲了呢。
快煮化了吧,所以根本不用咬就已经在嘴里软成一片。
萝卜自身的甜和入味的微辣结合的恰到好处。

“味道刚刚好呢。”真波喝了一口汤,“话说……你每天都在这里开店?”

“也没有啦,”坂道放下手上的勺子,歪头思索了一下,不紧不慢的开口,“其实今天不准备开门的,但是东堂桑说卷岛前辈想吃,所以就开店了。”

“东堂…桑?刚才的那个人?”

“嗯,东堂桑是这座山的山神呢,山顶不是有个神社吗?那个就是东堂桑的。”
“他也是妖怪?”

坂道抖了一下耳朵。
“说来也算吧,因为东堂桑的本体是乌天狗来着,但是又是山神……不过这么晚,居然还会有人类,我真的被吓了一跳呢。”
像是想到什么东西,坂道的眼睛一闪一闪的看向真波。
“呐,人类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啊?”

“?你没有去过吗?”
“……我是小妖怪,通常连这座山都出不去呢。“

真波不知为什么,觉得眼前因为失落到耳朵尾巴都垂下来的样子,而感觉十分好笑。
结果真的笑出了声。

无视掉对方恼怒的视线,真波往嘴里塞了一颗鹌鹑蛋,含糊不清的开口。
“有很多人呢,还有各种商店。”
“还有呢?”
“还有啊……”




“呼……吃的好饱啊,多谢款待。”真波皱了皱眉,“果然还是应该给点什么吧……”
“不,不用了。”坂道慌张的摇头,“今天真波君和我说了这么多外面的故事,我已经很开心了哟。”
“嗯……啊!对了!“

真波跑到店外,扶起靠在店旁的爱车,然后……取下来印有“真波山岳”的水瓶。
“这个给你吧,就当做我们认识过的纪念。”
“……那这样的话,请收下这个。”坂道接过水瓶,然后递给了真波一根橘黄色的手绳,“里面有混进我的毛,下次戴着的话……还能找到我的店。”


两个人相视而笑。
作为第一个妖怪朋友。
作为第一个人类朋友。

那个狐狸的关东煮店的故事,今天仍在继续。
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
……天国的作业君,你还好吗?_(:3」∠)_



【完】


大半夜的写饿了(/ω\)自己作死没办法
wwwwww
其实小狐狸真的好萌啊wwwwwww
有关性转的文可能难产了【眼神死】不过没事,我一定加油(๑•̀ㅂ•́)و✧ (8
话说我明天……不,今天返校……
下个礼拜的周末再见吧………_(:3」∠)_

看到这里,真的很感谢【跪
喜欢我就留言给我吧(๑•̀ㅂ•́)و✧ (8



评论
热度(8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AKIRAISHIDA

同人转载堆积处。

© AKIRAISHIDA | Powered by LOFTER